首頁>係部設置>公共英語教學部>資源•百科

在國外遇險,如何用英語求救?


發表時間:2018-07-08    文章來源:公共英語教學部

當地時間5日下午5點45分左右,在泰國南部普吉府,兩艘共載有127名中國遊客的遊船在返航普吉島途中,突遇特大暴風雨,分別在珊瑚島和梅通島發生傾覆。

截至7月6日淩晨4時,事故造成1名中國公民溺亡,53人失蹤(其中50人為中國公民),76名中國公民獲救。

在此我們提醒大家,在國外旅遊時一定要注意安全。今天我們就一起來學學,遇到緊急情況時如何用英語向他人求救?

呼救

Help! Help! 救命!救命!

在緊急情況下喊出Help,表示發生了非常緊急或嚴重的情況,亟需幫助,相當於中文的“救命啊!”

Please help me! 救命!

Call the police! 快報警!

火災

Fire! / There’s a fire.

著火了!

The building’s on fire.

那棟樓著火啦!

Call the fire brigade!

請打給消防隊!

受傷

Call an ambulance!

叫救護車!

Please hurry!

請快點!

I just got shot!

我中槍了!

I’ve been attacked.

我遭襲了。

Someone is having a heart attack.

這裏有人心髒病犯了。

I’m bleeding badly.

我流了很多血。

被搶劫

Stop, thief!

小偷站住!

My wallet/phones/laptop’s been stolen.

我的錢包/手機/手提電腦被偷了。

I’ve been mugged.

我被搶劫了。

需聯係大使館:

Can I contact the embassy?

我可以聯係我國的大使館嗎?

“求救”還可以這樣說

The submarine signaled for help.

潛水艇發出求救的信號。

We heard frantic cries for help.

我們聽到求救的呼聲。

She screamed for help.

她尖叫求救。

Don't turn a deaf ear to her cries for help.

別對她的求救之聲置之不理。

You can't make any calls for help and no one can contact you.

你又不能打電話求救,也沒人能找到你。

In an emergency, one can call 911 for help.

在緊急的時候可以打911求救。

I heard a gun fire, and supposed the storm had proved too strong for us, and we were firing signals of distress.

聽到一聲炮響,我認為一定是風暴太猛烈,所以發出遭難求救的信號。